烟囱雨燕

烟囱雨燕,Chaetura pelagica,体长12~14厘米,外形与燕子十分相似。

烟囱雨燕喜欢在高高的烟囱上筑巢栖息,它们也由此得名。通常只靠尖爪就可以攀附在陡直面上。飞行速度极快,在空中捕食昆虫,还能在飞行中从树上折断树枝。基因组经测序大小约为1,119.19Mb,相关文章于2014年12月发表于Science

More

更多

科属分类

界:动物界
门:脊索动物门
纲:鸟纲
目:雨燕目
科:雨燕科
属:硬尾雨燕属

特征

烟囱雨燕体长12~14厘米,羽毛呈黑褐色,翅膀特别长,羽衣致密刺尾,身体呈均匀的暗灰色。外形与燕子十分相似。头宽,嘴短宽而微弯曲。足弱小,通常只靠尖爪攀附在陡直面上。著落在平地上的雨燕也许不能再飞起来。

习性

烟囱雨燕栖于林地、城镇等地空中,成群活动,以飞行昆虫为食,最主要的猎物是膜翅目的蜜蜂、黄蜂和蚂蚁、双翅目的苍蝇、半翅目的臭虫和鞘翅目的甲虫。喜欢在高高的烟囱上筑巢栖息,它们也由此得名。烟囱雨燕用从半空中抓到的羽毛和灰尘筑巢,并用粘液把这些东西粘到一起。烟囱雨燕几乎总是在飞翔,甚至经常在空中过夜。


相关

了解更多

前往Wikipedia了解更多

测序信息

前往NCBI了解烟囱雨燕的基因组测序

相关文章

前往阅读发布于2014年12月Science的烟囱雨燕的测序相关文章

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