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喉带鹀

白喉带鹀,Zonotrichia albicollis,属小型鸣禽,与雀科的鸟类相比较为细弱。

白喉带鹀是北美特有的物种。体长16 -18 厘米,翼展20-23厘米,体重22 - 32克。体羽颜色多态,生活在针叶林和混合林地,桤木和桦木林区,森林边缘和灌木的空地的开放地区。非繁殖期常集群活动。它们是候鸟,短期或中期迁徙。基因组经测序大小约为1,034.94Mb,相关文章于2011年6月发表于BMC Research Notes

More

更多

科属分类

界:动物界
门:脊索动物门
纲:鸟纲
目:雀形目
科:鹀科
属:带鹀属

特征

白喉带鹀体羽颜色多态,成鸟白色条纹和棕褐色条纹相间,顶盖黑色,由一个狭窄的白色条纹分成相等的两部分。上下喙边缘不紧密切合而微向内弯,因而切合线中略有缝隙。喙基有一块明亮的黄色区,延长至广阔的白色眼眉,形成黄色眼端。耳覆羽和胸部灰白色,灰色尾羽。喉部白色,内衬紧密黑色羽毛,尤其是下部。有些品种或个体喉部亮色有黑色条纹。胸部有灰色或棕褐色条纹,条纹一直延续到侧翼,但腹部通常是浅灰色。翅膀为红褐色,有两条白色条纹。两性形态相似。该物种几乎总是相反颜色配对繁殖。虹膜黑色,嘴黑色,腿粉红色。

习性

白喉带鹀是北美特有的物种。主要分布于加拿大,墨西哥,波多黎各,圣皮埃尔和密克隆,美国。迁移至阿鲁巴,丹麦,直布罗陀,冰岛,荷属安的列斯群岛,英国。这种鸟在西欧很罕见。白喉带鹀生活在针叶林和混合林地,桤木和桦木林区,森林边缘和灌木的空地的开放地区。在灌木丛下或接近地面低植被区域觅食,主以草子、种子、果实等植物性食物为食,也吃昆虫和蜘蛛。小鸟几乎完全以昆虫喂食。非繁殖期常集群活动,繁殖期由雌鸟在地面或树上、灌丛内筑碗状巢,卵蓝绿色或淡绿色,12至14天孵化。雄鸟帮助喂养雏鸟。


相关

了解更多

前往National Audubon Society了解更多

测序信息

前往NCBI了解白喉带鹀的基因组测序

相关文章

前往阅读发布于2011年6月BMC Research Notes的白喉带鹀的测序相关文章


更多文章